BloggerAds廣告聯播

在日本超市買了牛肉片,本來想說要吃火鍋結果隔天天氣就變熱了,牛丼和馬鈴薯燉肉最近又已經吃過好幾次了。那就來一道熱炒店隨處可見的蔥爆牛肉吧!這道蔥爆牛肉裡面有一個爆字,既然有個爆,顧名思義就是要大火速戰速決的意思喔!

蔥爆牛肉這道菜真的很簡單,要用牛柳或牛肉片都一樣好吃。當然,牛肉的品質一樣是影響這道菜勝負的關鍵喔。阿樹這次用得是比較薄的牛肉片,如果用切稍微有點厚度,甚至是用寬度粗一點的牛柳也很有感覺喔。

文章標籤

cutebig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阿樹平常都是用美國的大烤箱(可以烤全雞的那種)來烤鮭魚,一滴油都不用加而且加倍的香嫩好吃。不過偶爾來一次的香煎的版本也不錯,剛好讓給台灣大多數家裡沒有大烤箱的好朋友們也能夠分享這道美味又健康的香煎鮭魚喔。開始做之前就先跟大家分享一個訣竅,做鮭魚不能省。因為鮭魚好吃的訣竅就是魚一定要新鮮。所以因為放太久而特價的鮭魚阿樹通常就不考慮了。

跟你說一個你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的祕密。市場上橘紅色香嫩的鮭魚幾乎都是加了色素的染色鮭魚。好啦我沒有要造成大家恐慌的意思,吃了色素飼料的鮭魚營養價值依舊,對於心臟和心血管也很有益處。只是阿樹仍然偏好野生的紅鉤吻鮭魚,又叫做紅大麻哈魚(Sockeye Salmon)。他天生就是一身橘紅的顏色,野生的紅鉤吻鮭魚自然比養殖的貴一些,不過還在預算範圍之內,所以就跟著阿樹一起來試試看吧。

文章標籤

cutebig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樹一家都愛吃海鮮,所以今天就來做深夜食堂的名菜,酒蒸蛤蜊。每次看到電視節目,或是部落格裏面寫說三分鐘xx料理,心中都默默地 OS : 你們的菜都不用切也不用洗嗎?這道酒蒸蛤蜊也是許多人所說的三分鐘,但是阿樹就在這邊告訴你,不管事三分鐘還是五分鐘通通都不可能啦,哈哈哈哈!

這道酒蒸蛤蜊有濃濃的奶油和清酒香,兩磅的蛤蜊一下下就被吃光光了。雖然有酒入菜,但是在大火之下酒精揮發,絕對是大人小孩都愛的一道菜喔。

文章標籤

cutebig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心血來朝的想念起當初在台灣打工的特色餐廳木匠的家。美麗又善良的老闆娘美美阿姨總是準備比餐廳賣得更高級更好吃的特別料理給我們這些工作不認真又愛聊天愛撒嬌的小員工們吃。讓我懷念不已的木匠名菜之一就是這一道酸酸甜甜又帶著一點香辣的芒果炒牛肉。當然阿樹做的口味和美美阿姨一定是不一樣的,但是還是希望能夠在這裡把它介紹給你。

美國買不到台灣好吃的愛文芒果所以用的是美國超市有賣的小黃芒果(還是回憶裡的愛文最美味)。日本超市 Mitsuwa 的美國神戶牛肉片非常的好吃滑嫩順口,配上日式得鰹魚醬油更是得分。雖然阿樹的朋友家人都知道他從小就愛美式的食物,但是他心底還是愛著台灣水果入菜的這種香甜好吃的口味的吧!

文章標籤

cutebig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式泡菜酸甜清爽,搭配任何油炸的食物更是解油膩。雖然在世界是比不上韓國泡菜Kimchi來得有名,但是好吃的程度絕對不在其之下啊!韓式泡菜的味道很重,阿樹大概有一半的白人朋友們都不太能夠接受。反觀吃過阿樹醃製的台式泡菜的朋友們,沒有人不愛的。所以今天就來教大家這一到簡單又難以失敗,一不小心就會成功的台式泡菜吧!

文章標籤

cutebig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